萌翻了!刚刚出壳的黑天鹅宝宝长这样......

2018年01月18日 20:31:00 | 作者:童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17日)上午,瘦西湖静香书屋区水中岛上,2018年首批黑天鹅宝宝出壳,共5只。刚“脱下”蛋壳的它们,还需在天鹅妈妈翅膀下取暖,1-3天后才会下水活动。

  昨天上午,瘦西湖特勤队员巡逻到静香书屋时,发现黑天鹅孵蛋区域有了动静——黑天鹅宝宝出壳了。他们数了数,一共有5只,浅灰色的羽毛,毛茸茸的,偶尔从天鹅妈妈的翅膀下钻出来,左顾右盼的,非常可爱。

  特勤队员说,这5只是今年首批黑天鹅宝宝,接下来,瘦西湖西门人工天鹅湖里,还有好几批即将出生。

  为了方便黑天鹅产蛋,瘦西湖在水上增加了天鹅船的数量。记者看到,每只天鹅船上都有天鹅在孵化。

  在黑天鹅家庭里,雄鸟和雌鸟共同负担孵化和育雏的责任。在孵化期间,雄鸟和雌鸟形影不离,一只在孵化时,另一只会在旁警戒。在连续不间断地孵化30多天后,黑天鹅宝宝才会出壳。

  黑天鹅宝宝天生是游泳高手,不过,在最初的一两天时间,它们还需要在父母翅膀下取暖;随后就在父母的带领下下水觅食了。

  黑天鹅父母育雏期间,一般都是一前以后,将天鹅宝宝放在中间。

  为了增加景点的灵动,瘦西湖引入了14只大黑天鹅。2016年冬天到2017年4月,10只黑天鹅宝宝出生。目前,这10只黑天鹅宝宝已完全长大了,经常在景区水域上空飞来飞去,成为一道美丽风景。

  为了保证黑天鹅的健康,景区还定期请来专业兽医为它们检查身体。景区提醒,黑天鹅食物每天都有保证,不需要游客投喂,这也是为了黑天鹅的健康,“游客投喂的食物,一方面会导致它们营养不均衡,有些食物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另一方面,投喂也污染水质,如有的面包有油,投入水中有油污。”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童森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