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人 小时候淘书的地方回来了!

2018年01月18日 14:53:00 | 作者:杨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南京,提起买书,不得不提山西路军人俱乐部的长三角出版物市场,很多人学生时代的记忆都在这里。2016年4月,由于租约到期,这座华东地区最大的出版物市场告别山西路,很多爱书人失落了好一阵子。

  现在,新的长三角图书市场回归五塘广场,不仅经营面积增加两倍多,还将增加咖啡厅和亲子体验阅读中心等功能区。

  今天(1月18日)上午,新长三角出版物市场迎来几位老顾客。冯女士是南昌路小学六年级学生家长,从幼儿园开始就在山西路的长三角购买绘本。临近期末,冯女士第一时间想到来新的长三角买下学期的教辅书。

  “我们每年都会在这个时候买书,而且跟他们长三角是非常有感情的,所以今天开业,我们觉得应该来一趟。” 新长三角出版物市场位于幕府西路2号的五塘广场,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比之前扩大了两倍多。原本山西路的60家商铺,现在搬迁过来的有24家。

  虽然商户减少,但经营品种保持在10万左右。整个市场分六个区,分别经营教辅、学前教育、经典名著、社科读物以及书法等几大品类。B区、C区主营教辅材料,最有过去的感觉,各家店围挡起来,门头上挂起一个小小的招牌。这里汇集了江苏教辅市场的三大巨头——春雨集团、经纶集团和可一书店,现在江苏学生使用的教辅书有一大半都出自这里。

  市场副主任郭省标介绍,市面上最畅销的产品都在这里,“比如春雨集团的实验班,经纶集团的学霸、课时作业本,还有可一集团的启东黄冈大试卷……” 江苏春雨教育集团销售部总经理白雪松告诉记者,作为集团的旗舰店,新的教辅第一时间会送到这里 ,比新华书店早一周到十天左右的时间。

  在这里,教辅的更新也是最快的,“比如一二年级新版的语文教材还没有上市,我们根据最新教材编排的教辅已经上市了。” 作为江苏乃至华东地区的零售书店货源地,搬迁到新址后,长三角出版物市场的图书批发和集散功能没有收到太大影响,但原先占销售额10%的零售现在要从零做起,各家商户都将自家的拳头产品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南京经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杨佩宇介绍,他们公司的教辅产品新增了数字化批改的功能,并且同一系列的教辅对于不同的学生群体有不同的版本,“普通生用来夯基础,好学生用来拔尖”。

  值得一提的是,新长三角还增加了亲子体验阅读中心、大众阅读区域,还增设了售卖专业类书籍的A区:计算机图书、通信、电子电工、摄影、医学等等类别,更适合大学生或者已经工作的读者购买工具书。

  长三角出版物市场协会负责人马峰表示,长三角虽然搬迁了,但依然是那个能让你从小学淘书淘到大学甚至工作的地方。“我们这些爱书人,做这个有几十年了也有一种情怀。南京不可能没有图书城,我们这么艰辛地去寻找新址,也是为了保留我们这个文化品牌和这个产业。”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杨惠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