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烟中 七十岁老大妈挨户叫人疏散

2018年01月18日 11:11:00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6日13时48分,淮安盱眙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盱眙县海通B区8栋一单元负一层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盱眙中队立即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施救。14时03分中队到达现场,发现地下室浓烟滚滚,经过询问着火物是地下室的电瓶车,了解现场情况后,中队主官立即下达命令出一只水枪对浓烟稀释,一边组织官兵上楼搜救并疏散人群,随后组织消防官兵进入地下室对着火点进行打击,大约10分钟明火完全熄灭,再经过4分钟的冷却降温后,确定无复燃可能性,现场处置完毕。

  据询问报警人介绍:“当时我在家睡觉,听到有人敲门并说着火了,我一听到着火就跑出来,当时我看到浓烟滚滚,发现情况不对,我便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当时要不是这位老大妈及时敲门,后果将不堪设想。老大妈说当时正好下楼去外面洗澡,结果看到有烟往外冒,一发现情况不对,她就挨家挨户的拍门,当时也没想太多,一心就想着里面的人快出来。”

  老大妈今年74岁,她这种行为受到市民一致好评。淮安消防提示,消费者在购买电动助力车时,要注意查看电动车是否具备欠压、过流保护和短路保护功能。使用车辆时,要勤检查常维护,不得擅自拆卸电气保护装置。车辆充电时,应避免充电时间过长,严格按照说明书的规定进行充电,充电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0个小时。消防部门建议有条件的社区实行电动车和自行车集中存放的场所,并按照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不得在建筑首层门厅、走道及楼梯间内存放电动车。城中村自建房集中存放电动车的房间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安装防火门,配备灭火器材。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