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无业男子装成“富二代” 专骗女网友的钱

2018年01月18日 15:06:00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俗话说,“眼见为实”,可是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眼见还真未必为实,特别是交友,一定要在甄别出对方的真实身份后再深交,否则很可能被骗得团团转。南京市民马女士就吃了这样的亏,辛苦存下的20多万都给骗光了。

  除了豪车豪宅,动不动就晒个100万现金,还有和明星大腕的聚餐视频。正是看了微信名为“狮子座”的男子在朋友圈里上传的这些视频,马女士才以为,自己幸运地碰上了一个高富帅。受害人马女士说:“他自称是新加坡人,后来加了微信,发现他朋友圈里都是豪车,以为是个高富帅。”

  去年11月份,这名男子通过一个游戏群认识了马女士,之后主动加了微信,并经常找马女士聊天。不久后,两人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马女士回忆说:“以各种理由问我借钱,我当时也没想太多,就把钱转给他了,陆陆续续有20多万吧。就比如,他自称卡被冻结了,限额,他这边要修车让我赚钱过去,后来又说他妈生病了,我也没想那么多,想着救人要紧,就把钱转给他了。”

  当马女士还沉浸在甜蜜的爱情中时,这名男子突然将马女士拉黑了,怎么也联系不上了。如梦初醒的马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报警求助。根据马女士提供的转账信息,警方很快锁定嫌疑人藏身在苏州一小区内。

  眼前这名男子与在他自己朋友圈里塑造的富二代形象天壤之别。经过询问,他的真实姓名为孙某,28岁,无业。

  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小市派出所民警 倪兴富介绍说:“他本来在苏州是有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的,在工厂里面上班,收入每个月4000多块钱,也够他一个人生活的,但是平时消费高,爱慕虚荣,爱跟人攀比就把工厂工作辞掉了。”

  孙某失去工作后,就在网上找了一些炫富视频进行包装,再发到自己的朋友圈里“炫富”。通过这样的方式,和多名女性发展成了恋人关系,之后再骗取钱财。就在孙某归案后,仍不停有女孩在微信里找他。

  据孙某交代,骗来的钱除了用于日常高消费和偿还网上平台的借款外,还购买了一辆轿车。目前,这辆轿车已被扣押,拍卖后将用于偿还受害人的部分损失。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