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电力供应 这群人在高压线上“耍杂技”

2018年01月17日 10:09:00 | 作者:刘聪琳 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三跨”区段输电线路是指跨越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重要输电通道。一旦发生上空线路坠落,对铁路的运行造成安全隐患。因其特殊的运行环境,其运维管理要求比普通输电线路更高,南京供电公司全省首次采用带电作业的方式安装安全备份线夹,可以在原有耐张线夹失效的情况下,起到防止导线跌落的作用,避免了更加大型事故的发生,为抢修赢得了宝贵时间。

  首次安装线夹的地点为220千伏容牵线96号塔,该线路95至96号塔跨越京沪高铁,96号塔距京沪高铁水平距离约100米,95至96号塔导线距离高铁铁轨垂直距离约20米,距高铁上方电网约15米。

  这是南京地区安装的第一套安全备份线夹,在春节前,南京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将在跨越高速铁路的54处220千伏输电线路杆塔上安装安全备份线夹,切实保证高速铁路在春节期间的平稳运行。

  此外,南京供电公司还将加强日常运维管理,缩短设备巡视周期,强化缺陷管理,开展带电登杆检查,有针对性的检查导线及绝缘子等的运行情况。并开展无人机巡视,提高“三跨”区段输电线路缺陷发现率。同时,将组织人员开展专项红外、紫外检测工作,以及时发现线夹缺陷。结合设备停电计划,对压接式耐张线夹开展X光检测。根据线路运行情况,适时开展交跨距离测量。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刘聪琳 张健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