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别侥幸!开车抽烟看手机,铁骑立马来罚你!

2018年01月17日 11:50:00 | 作者:周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17日)上午,记者跟随南京交警机动大队铁骑中队民警在南京内环高架路上,发现了多位开车用手机聊微信,打电话的违法驾车人,都被处以50元罚款,记2分的处罚。

  南京交警机动大队铁骑中队民警吴懿飞表示,开车玩手机,抽烟,吃东西等违法行为不仅影响安全驾驶,也会导致车辆在快速路上慢驶,影响内环快速路通行效率。

  1月15日下午4时左右,南京交警高速十二大队民警在和凤收费站正常执勤时,拦下了一辆超速车辆。当民警走近时,发现该驾驶人竟然还一边吸烟一边开车,民警立即将其拦下制止。经了解,该驾驶人2018年1月13日才过实习期,刚具备独自上高速的能力,便一个人开车上了高速。该当事人不仅超速22%,还有边开车边吸烟的违法行为。经过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其驾驶的车辆竟还过检。当民警告知其所有的违法行为时,该驾驶人一下子懵了,自称好不容易熬过实习期,今天才第一次独自开车上高速,没想到自己一下子有这么多违法行为。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并依法进行了处罚,按照规定扣留该过检车。

  据了解,开车打电话只是南京交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月首个开始整治的重点违法,本月还将对酒驾毒驾,非机动车违法,违法鸣笛,不礼让斑马线,渣土车违法等交通重点违法进行整治。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