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逛街突发“眩晕”,民警紧急救助

2018年01月16日 17:45:59 | 作者:余根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市民夏女士十分焦急地报警称,在仙林某超市二楼电梯旁,一位老人突然头晕,瘫倒在地。由于不知道什么情况,她们也不敢随意移动。

  南京栖霞公安分局仙林警务站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并在第一时间联系了120急救中心。经了解,老人姓张,约50岁左右,曾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当天是出来逛超市的,没想到超市才逛一半,却突然感到不舒服,眼前天旋地转,张女士赶紧吃了下几颗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可没有效果。因为张女士的子女是聋哑人,无法通过电话跟他们联系,无奈只得求助路人帮忙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首先将老人周边人群疏散,保持空气流通,待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民警配合急救人员对老人进行简单的身体检查和应急救护,随后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民警在通过其他方式辗转联系到老人子女后,对方感激万分,同时民警也叮嘱对方需对老人多加关注,切不要让老人再独自出门。

  警方提醒:家中有年事较高老人的,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出门逛街购物,家人一定要陪同。在日常生活中也尽量不要让老人乱吃保健品,要对症下药,有些保健品吃了反而会产生副作用,造成过敏休克等状况。照顾老人吃药时一定要遵照医嘱,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