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一男子因妻子出轨伤人 三年后归国自首

2018年01月16日 15:54:00 | 作者:王德俭 通讯员 金丹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叫伏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东海县公安局房山派出所网上追逃,现本人在韩国,自愿近日主动回国,到房山派出所投案自首,请予以接受……”这是一封从韩国发来的投案书。三年前,伏某的妻子刘某与戚某有染,得知情况后,伏某一气之下将戚某打伤。事发后,他迅速逃往韩国,一躲就是三年。在东海警方多次努力规劝下,伏某近日在韩国写下了投案书,通过手机微信发给房山派出所民警,伏某本人也于1月10日回国投案自首,结束了逃亡生涯。

  伏某将人打伤后逃往韩国

  伏某,男,34岁,东海县房山镇人。十多年前,伏某与妻子刘某结婚,婚后孕有一儿一女,伏某负责外出打工赚钱养家,刘某负责在家带娃。在外人看来本是幸福的一家四口,却因为聚少离多等原因,夫妻感情日渐疏远。

  一天,打工回家的伏某无意中发现妻子刘某和本镇的戚某有染,夫妻矛盾在此时爆发。多次争吵后,伏某和刘某协商离婚。可是离婚后没多久,因孩子抚养问题等原因,伏某和刘某又复婚了。

  2014年5月29日,伏某又一次发现,刘某和戚某两人仍有联系。当天晚上19时许,按捺不住怒火的伏某,一气之下来到了戚某家,抡起拳头,将戚某鼻子打伤。后经法医鉴定,戚某鼻骨骨折,构成二级轻伤。事发后,伏某逃往韩国,一躲就是三年。

  警方不懈努力 终劝投案自首

  伏某逃走后,东海县公安局房山派出所民警多次前往伏某家里,做其亲属思想工作,规劝伏某回国投案自首。2015年临近中秋节,考虑到伏某会回家过节,房山派出所民警多次来到伏某父亲家中,动员其父亲劝说伏某自首,然而,伏某并没回来,父亲也没有劝说成功。2016年,房山派出所民警又找到和伏某一同在韩国打工的朋友大江(化名),多次让大江劝说伏某,也没有成功。

  2017年以来,民警又找到伏某在上海工作的姐姐,多次与其沟通。“在这起案件中,伏某完全可以和受害者协商解决,协商不成案件也只是造成对方轻伤,相比起逃亡,勇敢去面对还是显得容易得多。”民警这样告诉伏某姐姐。

  经过民警苦口婆心地劝说,伏某姐姐成功劝服了弟弟。1月8日,还身在韩国的伏某亲笔书写了投案书,并根据约定的时间购买了回国机票。1月10日,房山派出所民警驱车至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将归国投案的犯罪嫌疑人伏某带回东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