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米高楼今天在南京河西开工 将成为江苏新地标

2018年01月16日 17:31:00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的城市天际线,一年年在刷新改变。今天,记者在南京市河西建邺2018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了解到,580米的江苏新地标,将会在几年内拔地而起。

  从今天开始河西金融集聚区项目将正式开工建设,总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总建设体量86万平方米。而这栋楼位于鱼嘴金融集聚区核心位置,它是这个展板项目中最有特色的建筑,建成后将是一栋580米超高层建筑,计划2025年建成。它将成为南京,甚至整个江苏的新地标。

  同期开工的还有大家关注的两条地铁线,将地下轨道交通延伸到了河西南部,为河西南部居民的出行提供便利。其中地铁2号线西沿线,从河西鱼嘴地区延伸到莲花新城,和已经运营的地铁2号线在油坊桥站连通,未来可以实现和地铁7号线、9号线的换乘,计划2020年建成。地铁7号线河西段,将设10个站,其中换乘站4个,未来可以和2号线西延、地铁10号线、2号线主线实现换乘,计划2021年建成。此外,为了满足河西南部居民的生活需要,河西南部将有3个小学、一个垃圾中转站、一个市政配套设施和一个社区中心开工建设,这些项目都计划在2020年前后完成。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丁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