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地方玩了!南京鼓楼公园主景区春节前开放 再现“明鼓清碑”格局

2018年01月15日 18:28:00 | 作者:吕莹莹 王哲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15日)下午,记者从南京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已经封闭修缮半年多的鼓楼公园,将在今年春节期间开放主景区,碑楼因为彩绘工序受季节影响,将在3月底对外开放。

  修缮加固 现古迹“明鼓清碑”格局

  记者在南京市鼓楼公园看到,修缮工作还在继续,工人正在对鼓楼内部和碑亭细节做上色和彩绘处理,鼓楼主体加固出新已经基本完成。这次修缮主要是加固地基、修复碑楼、保护城台、翻修梯亭,真实的反映历史原有的“明鼓清碑”格局。

  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工程设计方郭华瑜介绍,“这个城台是原汁原味没有被动过,以后开放的时候就会看到那些大柱础在城台的顶部,密密麻麻一直到边缘,有的柱础的直径甚至接近一米。这个尺度很大,在明代官式建筑中绝对是大建筑。”

  柱础就是柱子的基础,是古代建筑的主要支撑,至今都保存下来了,据考证,明朝初年所建的钟楼,光城台以上的建筑就有20米高。后来经过战乱被毁坏,重新修缮的鼓楼要比最初的规模小很多。这次修缮,主要是对城台进行加固保护,也采用了明代的加固工艺。

  主景区春节开放 城台3月底开放

  目前,鼓楼主体已经基本完工,正在做后期上色和彩绘。预计春节期间,鼓楼公园主景区将免费对公众开放,但是因为季节原因,城台的彩绘将在3月底完成,三月底四月初,市民和游客就可以登上城台参观了,城楼参观价格不变,每人每次10元。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王哲鹏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