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男子在洪泽湖古堰景区盗窃古遗址 挖出数十枚古钱币现场被抓

2018年01月15日 15:25:00 | 作者:王德俭 曹昌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三名男子为盗窃文物,购买金属探测仪,在淮安市洪泽区“周桥大塘遗址公园”挖出数十枚古钱币。昨天(1月14日),三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早在几日前,淮安洪泽湖古堰景区连续接到游客市民反映,一伙不明身份人员,携带金属探测仪和挖掘工具,驾车到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周桥大塘遗址公园”探测、挖掘地下文物。这一线索引起管理员高度重视,遂加大了对此地段的巡查管控。 淮安洪泽湖古堰景区管理员于业柱:“我们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有三名可疑人员,驾车进入周桥大塘,并携带专用工具,实施违法盗物。”

  1月14日中午,三名嫌疑人再次来遗址“探宝”时,被巡查的景区管理员发现,管理员立即对其进行控制并报警。警方赶到现场,在三名嫌疑人驾驶的车内查获盗挖的古代钱币数十枚。

  于业柱:“可疑人身上发现了康熙、道光、嘉靖、乾隆年间数十枚古钱币。”

  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带回作进一步调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