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骑车前先看看有没有牌!今起无牌共享单车既不能骑也不能停

2018年01月15日 17:24:00 | 作者:范洁萍 张晋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共享单车自2016年底进入南京以来,由于数量快速增长,不仅违停严重,还影响了道路交通秩序。今天(1月15日)起,南京市交通、城管和交管部门,联合开始清拖无牌共享单车。

  既不能骑也不能停 多部门共管无牌单车

  在南京市珠江路北公交站台旁,长期堆放着数十辆共享单车,仔细一看,其中不少都没有牌照。今天,这些“无证孤儿”将全部被清拖。

  根据2017年7月20号,南京市发布的《关于引导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意见》,共享单车必须经由交管部门注册登记,购买保险,并发放张贴车牌。据统计,截至去年12月底,南京全市31.7万辆共享单车,都已经有了自己专属“身份证”,这些车辆分别来自ofo、摩拜、哈罗单车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剩余没有上牌的共享单车,都在被整治范围。其中,违规停放、影响交通秩序的共享单车由城管部门统一清拖,未依法登记上路的由交管部门一律扣留。“清拖以后,我们会跟单车企业联系。第二我们也会发布公告,3个月之内来清拖。”南京市城管局停车设施管理处副处长吴建军如是说。

  超三个月无人认领 车辆将被拍卖或销毁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7月份开始,南京交管部门扣留的违章共享单车总数已接近5万辆,在南京各区城管部门的停车场内也已积压了不少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但目前仅有少数单车企业主动上门认领车辆。

  摩拜单车南京公关经理文艺表示,“对于在上牌份额之外的车辆,我们回收了以后,会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测,会内部调运到其他有需求的城市。”

  交管部门则表示,接下来,整治无牌共享单车工作将持续开展。对于那些坚持不来认领无牌车辆的企业,将进行3个月公告,公告到期后仍无人认领的,将依照相关法律,对无牌车辆进行拍卖或销毁。同时交管部门提醒,上牌共享单车注册时,每辆单车都购买了意外险和第三方责任险,市民们出于自身安全考虑,应选择带牌共享单车出行。

  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第一大队副大队长张景中提醒,“车牌就上在车把前面的横杠上,骑车人一定要看。有这个车牌,才能扫二维码骑行。”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洁萍 张晋宁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