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警破获特大制售假票案 你买的火车票是真的吗?

2018年01月11日 15:29:00 | 作者:元国璋 康睿博 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月10日)下午,南京铁路警方在安徽颖上县某小区捣毁了一处制售假火车票的窝点,当场缴获假火车票182张,火车票半成品2033张,这是南京铁路公安迄今为止查获的最大案件。

  成本1元的假火车票 20至50元售出

  近日,南京铁路公安网络巡查发现,多起假票销售信息都指向一个地点,安徽颖上县某小区,假火车票的制售窝点很有可能藏匿于此。民警调查相关销售信息,锁定寄出人的具体位置。1月10日下午,收网行动展开。南京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副队长李璜介绍,“发现了一部制假的电脑,电脑里有制假的软件,还有大量半成品车票,还有制作好的假火车票和三部打印机。”

  在现场,民警当场缴获假火车票182张,火车票半成品2033张,票案价值近10万元。当天夜里,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被带回南京。据其交代,2017年1月他在网上看到有人售卖假票制作技术,便开始学习制假。成本一元钱的假票,被以20到50元不等的价格售出,共售出1000多张获利一万余元。目前,陈某某已被南京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

  铁警支招:辨别真假火车票有三招

  虽然大部分假车票是用来报销的,但是还有少量流向了市场。警方提醒,春运将至,市民应选择到正规购票点购票,以免买到假票。

  南京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副支队长王远荣提醒,“真的火车票和假的火车票首先纸张不一样,真的火车票纸张比较光滑一点,假的比较粗糙一点。第二,新版火车票都做了防伪处理,逆光看有铁路路徽水印,假的是没有的。第三,火车票下方有个二维码,二维码通过手机扫描,可以显示出火车票真假。”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康睿博 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