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山石”的艺术魅力与收藏价值,你了解了吗?

2018年01月11日 11:21:00 | 作者:罗艳 吴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11日),“精雕细琢 百年传承——2018寿山石精品展”在南京工艺美术大楼举行。此次展览结合非物质文化遗产中传统工艺美术技艺的重要元素,向南京市民展示作为中国传统“四大印章石“之一:寿山石的雕刻精品。展览期间,来自福建寿山石产地的艺术大师为市民做寿山石知识讲解和品鉴活动。

  今天展出的精品有 “黄枣冻石”,作品选用优质黄枣冻石雕刻而成,擅于利用俏色的作者将石中浓烈的红色取巧雕刻成头像,较浅的黄色雕刻成即将放生的飞禽与手,可见取巧之精妙。

  “长眉尊者” ,作者传承苞雕技法取银裹金旗降雕刻长眉尊者之形象,尊者闭目沉思神态慈悲祥和,毛发之间可见细节,一边的鹰勇猛威武,二者形成了明显的对比,无一不体现出作者深厚的功力。

  “童子弥勒佛”,作者将圆雕技法移植到印钮上,将夹在白色中的红色取出雕刻成童子,其余白色部分雕刻成弥勒包围着幼童,弥勒憨态可掬,幼童活泼机灵,一静一动,一老一少,布局和谐自然。展览活动前两日,主办方特邀福州石雕大师石秀、陈凯等专家莅临现场,进行现场玉石品鉴。百年老字号青芝田携手石秀师生的寿山石精品,将为玉石爱好者带来精彩绝伦的视觉享受,届时欢迎广大市民携藏品前来展览现场与专家互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