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大出血命悬一线:家人赶到前 医院“抢”回生命

2018年01月11日 16:31:00 | 作者:张文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患者病情凶险命悬一线,但身边却没有任何亲人陪同,这种情况下,医护人员面临着多重考验。昨天上午,这种惊险的剧情在南京市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里真实发生。一位宫外孕大出血的患者发生休克,生命垂危。紧要关头,医院迅速做出了选择。

  患者大出血命悬一线:家人赶到前 医院“抢”回生命

  1月11日上午,病床上的小张已经可以正常交流了,但言语间还是有一丝虚弱。从昨天到今天,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这个二十多岁的姑娘经历了生死的考验。回忆起这段经历,她说,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昨天(1月10日)上午,小张突然感觉腹痛难忍,起初她以为是胃病发作,于是一个人来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就诊。医院监控显示,上午10点多,小张坐在门诊大厅的座位上等候,看上去一切正常。10点22分,小张捂着肚子,突然弯下腰,长时间无法起身,最后索性直接蹲坐在了地上。

  可能是因为疼痛难忍,小张在大厅里不时地来回踱步。10点35分,当小张再次站起来时,意外在此时发生。小张晕倒后,身旁的一位市民发现了异常,迅速上前拍了拍她。随后,这名小伙子把小张扶了起来,一路护送她到了导医台。考虑到小张一个人前来就诊,身边没有任何亲人,医院工作人员用轮椅迅速把她送往门诊。妇科医生诊断后发现,小张并不是胃病,而是怀孕四十多天,属于凶险性宫外孕大出血。当时,小张意识已经开始模糊,抢救刻不容缓。

  十一点多,医院多科室迅速启动抢救和紧急输血预案。然而,一个棘手的问题摆在医护人员面前:小张孤身一人在南京,而她的父母亲人都远在上海,没人签署手术知情同意书。

  此时,小张赶在意识失去之前,拨通了父亲的电话。由于生命第一,医院决定紧急手术,抢救生命。中午十二点多,小张被推进手术室。手术中医生发现,小张腹腔内出血达到3200多毫升,相当于三分之二的血液都流失了。经过全力抢救,一个多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而此时,她的父母还在紧急赶来南京的路上。下午四点多,父亲终于见到了转危为安的女儿。

  目前,小张状态恢复不错,今天就可以下床了。小张说,遭遇这种变故,身边有没有任何亲人,内心其实十分恐惧。然而这些素不相识的人,却及时地救了她。很想对所有帮助她、鼓励她的人道声谢谢。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张文灿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