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挂水影响开车,家中这些东西就能帮忙,只花几块钱!

2018年01月10日 16:37:00 | 作者:董雯 刘瀚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雨雪天开车最烦的,不光是路面湿滑,还有后视镜挂水,影响视线不说,严重情况下还可能会导致交通事故。最近,网上流传不少后视镜驱水的小技巧,有人提出用肥皂、牙膏、洗洁精来解决后视镜挂水难题,简单又实用。清洁用品驱水,这靠谱吗?马上进入今天的360实验室。

  今天,我们准备了牙膏、肥皂、洗洁精这些我们每个家庭都会使用到的清洁用品,以及专业的后视镜除水剂。这些普通的生活用品真的能够驱除后视镜上的雨水吗?效果又如何呢?

  在实测之前,我们先把后视镜擦拭干净,用双面胶从中间一分为二。首先测试牙膏,用海绵沾取适量牙膏均匀涂抹在后视镜外侧,静置1分钟左右,用纸巾把牙膏擦干净。随后用喷嘴模拟下雨,把水均匀喷洒在后视镜上。实验显示,后视镜外侧涂了牙膏的地方仅有少量水珠粘在上面,内侧则是挂满水珠,非常模糊。

  随后我们在第二面后视镜上测试肥皂,用湿毛巾沾取适量肥皂,在后视镜外侧均匀涂开。静置一会儿再擦掉。最后一步喷水检测,瞧,效果也不错!

  我们又用同样的方法测试洗洁精,效果也比较好,涂过洗洁精的后视镜没有出现挂水现象。

  最后测试专业驱水剂,结果显示,专业驱水剂驱水效果明显,后视镜也没有水珠,视线清晰。

  看来,牙膏、肥皂、洗洁精这些普通清洁用品,还真能像专业驱水剂一样,驱除后视镜上的雨水!

  南京维真验车技术部主管赵磊表示:“通过今天的实验我们会发现,家用的清洁剂也是有一定的驱水功能,因为它表面有一种活性剂的成分。”

  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以后就可以用牙膏等清洁用品替代专业驱水剂呢?记者延长了测试时间:大约在1个小时之后,记者分别又对四个后视镜进行了模拟下雨实验。可以看到,涂过牙膏和肥皂的后视镜,从边缘向内扩展,开始出现少量水珠和挂水现象。涂过洗洁精的后视镜边缘也开始出现少量水珠。而涂抹专业驱水剂的后视镜变化相对较小。

  南京维真验车技术部主管赵磊说:“专业驱水剂主要成分是硅油,它能够改变水对玻璃表面的张力,从而达到后视镜不沾水的功能,持续时间也比较长,可以持续一个月。”

  专家表示,清洁用品可以短时间解决后视镜挂水问题,在没有,或者驱水剂用完的情况下,可以借助这类用品,性价比也非常高。但如果长途开车,建议最好是使用专业驱水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刘瀚文 编辑/马腾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