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出精细化建设“答卷” 快来打分吧!

2018年01月08日 19:32:00 | 作者:吕莹莹 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2017年城市精细化建设工作已经完成,道路街巷出新、环境综合整治等、老旧小区改造,这些都是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变化,经过一年的改造出新,我们居住的环境改善了么?今天,记者走访了几个点,一起去看看。

  内秦淮河北段整治 旧貌换新颜

  南京的内秦淮河北段,是洞穿城市核心区的'水动脉'。河道北侧紧邻珠江路创业大街,南侧是长江路,附近老旧小区随处可见,一年前,这里的居民因为居住环境脏乱差,没少投诉。

  李师傅是附近的老住户了,也是位热心人,他的手机里保存了不少原来小区环境差的照片,原来臭水河垃圾场,如今变成了景观河岸,每天他都会到这里来逛逛。他告诉我们,这 一次的出新改造,让周围的居住环境大变样,最关键的还是后期的长效管理。

  李师傅说:“现在搞得好看了,政府把钱花了,但是以后要有长效管理,比如,河边主要是治理蚊虫,所以夏天要经常打打药水。”

  广州路雨污管网疏清 等待雨季考验

  南京除了对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改造出新外,还对城市雨污水管网进行了整治。像广州路, 道路两边店铺存在污水管和雨水管接错等情况,南京大学校内有完善的雨污分流体系,但是因为是校内管线是后期改造,没有和城市公共管网相连。这些问题在这次道路出新改造的同时,都得到了清理和疏导。

  南京市鼓楼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蒯慕宁说:“没有管道的,我们补上了污水管,还有像南大这种情况,同时我们把污水管接到了市政主管网上来。积淹水点,我们根据全线道路的情况,增加了雨水壁纸和直管,解决后期道路积淹水情况。”

  目前,广州路已经完成管线疏通和改造, 改造成效还需要等待雨季的考验。

  2018年精细化继续 建设改造齐头并进

  据了解,2018年,南京城市精细化建设还将继续,计划整治出新小区192个,建设和改造提升城市的14处游园绿地和15处绿道,继续完成老旧小区电梯加装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章健 编辑/马腾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