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专转本”的学生看过来!报名工作即将启动,学校专业都有变化哦

2018年01月08日 16:49:00 | 作者:蒋海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想要“专转本”的学生要注意了,江苏省2018年“专转本”报名工作即将启动。记者从1月8日下午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与南京苏天教育共同举办的专转本报考咨询会上了解到,今年考生报考专转本的学校、专业都发生了一些变化。

  “专转本”高校新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今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次加入到“专转本”的队伍中,第一年就有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软件工程、金融工程、财务管理等14个专业,招生人数超过500人。该校应用技术学院副书记祁正新向记者透露,“原来都是我们滨江学院进行专转本招生,因为我们滨江学院2018年要整体迁移到无锡,所以今年开始由我们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本部承接专转本招生任务。”

  来自南京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刘康告诉记者,“在专科学习期间,所学专业学校与企业都嵌入式培养人才,但如果想真正找到一份从事软件开发的工作,还必须进行提升自己的学历。“双一流”高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加入,让他找到专转本的目标。”

  各高校专业发生调整不缺强势专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接受“专转本”的高校招生专业也发生变化,如东大成贤学院文理科共9个专业计划招生500人,其中该校强势学科“工程管理”专业今年首次纳入“专转本”招生,招生计划75人;南师大中北学院增加音乐学专业,招生计划30人;南大金陵学院新增城乡规划、宝石及材料工艺学。

  南大金陵学院学工处处长周勇表示,“像往年招的计算机电子类我们今年没有投放招生计划,像我们的城乡规划和宝石两个专业是今年新增加的投放了招生计划,0710根据专业建设和学校发展的需求来进行了一个专业的调整。”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副书记祁正新表示,“我们选专转本的专业,主要考虑到对江苏经济地方服务急需的专业,比如说电气工程自动化,软件工程,包括文科的财务会计,财务管理这些方面的专业,就是就业比较好的。”

  专家介绍,从2016年开始,接受“专转本”的高校,在录取时将不再是公办优先,而是公办民办在同一批次录取,因此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把握好公办民办、地域、专业冷热等,所报的5个志愿,要保持一定的梯度,同时要正确对待服从志愿的填报,以增加录取的机会。由于“专转本”专业的学生初录取后将从大三开始学习,因此每所高校不同的专业,对报考学生提出了不同要求,考生在报名时,一定要注意相关专业的要求。

  南大金陵学院学工处处长周勇表示,“在本科阶段他是学两年,所以对学生原来专科所学的专业是有相应的要求的,因为他基础课是不上的,所以我们每一个招生专业,都列出了详细的专科对应的所需要的他原来所学专业的要求。”

  今年“专转本”统一考试时间为3月中旬,3月底出成绩,录取工作将于4月上旬启动。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