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走出励志人生路

2018年01月08日 16:43:00 | 作者:王建华 王健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7日,由团省委主办的“小小朗读者,童筑中国梦”朗诵大赛决赛在南京举行。

  大赛共设小学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中学组三个组别,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全省45名选手入围决赛。

  “如果我现在告诉你我是一个残疾人,你会不会以世俗的眼光看待我,或者嘲弄我。是的,我真的是一个残疾人,但我健康,我快乐,我阳光。”在舞台上,靖江市外国语学校五年级学生刘熠聪毫不避讳的将自己的故事分享给大家。

  刘熠聪双耳缺失,听不到任何声音。几个月大的时候,母亲开始每天在他耳边大声朗读,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下,刘熠聪看着妈妈的口型慢慢学会了讲话。刘熠聪说,“刚到学校的时候,才一年级,那些孩子可能不懂事,他们就说我没耳朵,我就感到特别自卑。爸爸妈妈就给我看一些名人故事,给我讲《假如我有三天光明》,语言性地启发我,劝导我,我就走出了心魔。”

  刘熠聪的妈妈严爱芳告诉记者,“他自己现在就觉得来自心灵的残缺才更可怕,还是要心理健康一点,对身体外在的东西他不是太在乎了。”

  本次大赛共吸引全省上千名学生参加,旨在引导中小学生培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从阅读中了解“中国梦”,汲取和传承传统文化精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家长表示,通过此次比赛,让他们获得了一个倾听孩子内心想法、与孩子增进思想交流的机会,同时也可以引导孩子一起发现好书、阅读好书,让孩子从小建立起与书的联系。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王建华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