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开了!快收好这幅2018江苏赏梅地图!错过还得再等一年!

2018年01月08日 15:35:00 | 作者:方晨 潘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寒梅傲雪,进入三九,正是梅花含苞待放的时节,江苏都有哪些赏梅胜地,有出游计划了吗?快带上这幅精心制作的2018江苏赏梅地图!

  大雪过后,踏雪寻梅正当时,在南京梅花山的南坡,一棵“南京早红”已经开始盛放。

  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高级工程师孙琴介绍,“南京早红、单瓣早白是在12月底会开的,极早花的品种,这场雪其实对梅花来说,来得真的是恰到好处了。今年一整个冬天南京没有雨、也没有雪,梅花现在是处于一个极度缺水的状态,正好这会儿来了一场大雪,给它补上了水分。”

  梅花是南京的市花,南京梅花山依山栽植有梅花2万余株,220多个品种。根据后期的天气预报,今年梅花山早梅进入初步开放的时期,大约在1月底2月初。

  水上赏梅别有天地。在南京玄武湖,从玄武门至环洲、梁洲、翠洲、菱洲,沿湖岸边临水栽植梅花,今年花期预计在2月中旬,选择水上线路,可以尽情领略别样的幽雅情趣。

  南京溧水傅家边梅林共有132个梅花品种,往年开放时间为1月中旬,因前段时间气候偏暖,今年梅花约提前1周开放。目前开放的主要为花梅,包括腊梅、绿萼等品种。预计梅花将在2月份大面积开放,游客可选择春节期间赏梅。

  南京雨花台的东岗也称梅岗,又称梅岭岗,与钟山脚下的梅林成为南京东郊、南郊两大赏梅胜地。梅岗上有号称“梅王”的百余年珍品梅花“骨红”,2月底进入花期,可以前往一饱眼福。

  此外,苏州的光福香雪海、林屋梅海、白马涧和无锡的梅园等地也是江苏的赏梅胜地,静候一个月的光景,待到梅花怒放时,领略那脉脉浮动的幽香,疏影横斜的风韵,无疑是一件赏心乐事。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潘越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