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购雪灾险后悔莫及 八卦洲果农损失惨重

2018年01月08日 16:35:00 | 作者:卢井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几天的暴风雪让南京周边的一些种植大户损失惨重,今天(1月8日)上午,八卦洲居民张师傅向荔枝新闻求助,称自己种植的几十亩草莓大棚被暴风雪压毁了。

  在南京八卦洲张师傅的草莓种植基地,记者看到,不少大棚棚顶,因承受不住积雪的重量,从中间被压塌。而大棚内不少草莓,已经结出红艳艳的果实。然而,由于大棚被压塌,大部分草莓被压坏。张师傅说,30多亩的草莓大棚,几乎无一幸免,预计损失超100万。

  在交谈中,张师傅告诉记者,自己很后悔没有购买农业险以及相关的雪灾险,现在损失都要自己承担。在八卦洲,有农户因有人上门推销农业险后购买了,今年同样遇到大雪,损失就小很多。而自己,一方面是对农业险、雪灾险不了解,另外一方面也没有人向自己推荐。

  据了解,张师傅是安徽人,来南京已经有5、6年了,全家十几口人都在八卦洲以大棚种植为生。以前种植过葡萄,蔬菜,因为效益不好,今年改种植草莓,并从福建聘请了一个种植草莓的师傅过来指导。眼看丰收在望,30多亩草莓能赚到钱,没想到一场暴风雪,毁了一年好收成不说,投入的几十万成本也打了水漂。张师傅希望能有人帮帮自己,指点迷津,将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卢井霞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