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徐州又添一个“区”! 规划面积1.9平方公里的保税区开工了

2018年01月08日 13:56:00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8日)下午,徐州综合保税区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标志着又一国字号“金字招牌”落户徐州,这是徐州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重要成果,也是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加大双向开放,完善服务功能的有力举措。

  徐州综合保税区位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规划面积1.9平方公里,配套区0.4平方公里,预留区3.2平方公里,紧临京沪、郑徐、徐连、徐宿淮盐四条高铁,毗邻京杭大运河,且有专用通道与观音国际机场、高铁徐州东站、徐州铁路编组站链接,快速通达的铁路网、通江达海的水运网、连通全球的航空网构建了“多式联运”的独特优势,是徐州市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金字招牌”,位居徐州“十大开放平台”之首。

  上海保税区域协会会长邢慷弟表示,徐州建立综合保税区,有独特的区位优势,鲜明的产业优势,和广阔的淮海经济区的腹地优势。建设徐州自贸区和保税区,主要是接轨上海的功能,上海自贸区的企业,将与徐州综合保税区建成一个合作共赢,联动发展的创新模式。在未来,在规划设计、产业布局、功能设定、招商引资和下一步全面合作,会以综保区的国际中转、国际转口贸易、国际配送和国际采购这四大功能来深入合作。

  澳大利亚英国皇家物流与运输学会委员马克.阿普索普表示,物流是国际贸易一个很重要的支撑,商品交易都离不开便捷高效的运输物流系统,中澳两国在物流合作方面有很大的空间和机遇,澳大利亚有很多公司都在做物流方面的业务,徐州在铁路、公路、航空等方面基础设施都有很大的优势,对澳洲物流公司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尤其是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很多企业,很多产品,带来很多交流机会,他将尽快把徐州介绍出去。

  据介绍,目前,徐州综合保税区的园区控制性详规已编制完成,徐州跨境电商货物监管中心也投入运营,亿吨大港金山桥作业区、疏港铁路专用线、互联网国际专用通道等功能设施业已启动建设。建成后的徐州综合保税区将成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金字招牌”,以及赢得新一轮区域竞争的战略支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润芳、谢学敏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