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家设区市监察委员会在盐城挂牌成立

2018年01月08日 10:45:00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8日)上午,盐城市监察委员会在市行政中心正式挂牌,盐城成为江苏首个组建成立监委的设区市。在7日闭幕的盐城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新当选的市监委主任王小红庄严宣誓,肩负起沉甸甸的责任;在当天下午召开的盐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上,8名同志分别被任命为市监委副主任和委员。

  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党的十九大决定,将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在全国推开。据介绍,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盐城市纪委切实承担起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职责,制定工作任务清单,梳理出30项具体工作,倒排工期、精准施工。在组建工作中,盐城牢牢把握纪委、监委职能职责,坚持内涵发展,做到机构、编制、职数“三不增”。机构数、编制数向监督执纪部门倾斜,调整后分别占总数的77.8%、83.2%。

  作为盐城市首任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小红表示,纪委、监委合署办公,监督对象更多、监督范围更广,深感责任更大,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矢志争先的目标追求,认真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坚决维护党纪国法严肃性,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今天上午,盐城市监委挂牌后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集中学习《党章》和《宪法》,并集体约法三章。据了解,该市9日将召开全市纪检干部监督员工作会议,向聘请的100名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员发放聘书,并开通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直通车”,随时接受监督员的情况反映。本月13日前,盐城县级监察委员会将全部组建挂牌,使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察监督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春良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