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天医院人满为患 流感发烧肺部感染等急症上升4成

2018年01月07日 17:01:00 | 作者:汪乐萍 魏玉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寒冷的周末,记者在南京探访医院急诊时发现,内科病人人满为患,比平时上升了四成左右。都是哪些急症?如何预防呢?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急诊内科,这两天病人爆满,比平时足足上升了四成。以流感为主,一些老年常见病也相对高发。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急诊科主任 刘文革表示,一些老年疾病包括老慢、肺气肿、哮喘、肺部感染、还有夹杂的心脑血管疾病,这些都处于高发阶段。  

  医生介绍,寒冷会导致血管收缩,引起血压升高,容易发生心脑血管意外,有慢性病的老年人需要格外注意。  

  医生提醒老年人:尽量减少外出;室内开暖气时,也要注意房间通风;饮食上,多吃暖性食物,增强防寒能力。除此之外,还要防止冰冻摔伤。 

  一位受伤的老年人告诉记者:“我是在街上走着走着,经过一个钢板,上头有雪,轰咚一下往后摔下去的。”  

  医生提醒,市民这两天外出,一定要注意留神鞋底,塑料底鞋容易打滑,就不要穿了,走在路上看好路面,尽量避开结冰的地方;一旦跌倒,有疼痛感,切忌不可随意起身,否则很容易造成髋部骨折或者脊柱骨折,引发更为严重的二次伤害。同时,低温天气,一些户外工作者还要注意防止冻伤。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脊柱外科主治医师 张培提醒,如果手上有冻疮并且裂口的话,要及时来医院看,不要随意触碰冷水,如果导致细菌进入伤口,很容易感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魏玉卿 编辑:孙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