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室放茶水杯一滴不洒 南京这群“牛”司机受表彰!

2018年01月07日 14:36:00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他侠肝义胆、见义勇为;他文明行车、优质服务;他助人为乐、拾金不昧;他乐善好施,扶贫济弱;他是技术能手,服务明星……他们是一群普通的公交员工,就像我们的兄弟、姐妹、邻里,他们的善行义举,足以感动我们每一个人;他们的无私大爱,让我们体会到心灵的震颤、社会的美好!

  2018年1月7日下午,由南京市交通局主办,南京公交集团承办的“温馨公交.百姓感动故事”2017年度人物正式揭晓。一批见义勇为、拾金不昧、敬老爱幼、热心助人的一线公交员工受到表彰。

  这些受表彰的公交员工,有的是驾驶员,有的是服务员,他们都是平安公交的守望者。其中有牺牲小家团聚的时间,换来乘客的满意和团圆,成为乘客归家的摆渡人的江南公交64路夫妻档驾驶员张辉 夏云燕;有耐心照料走失男孩,收到市民亲手做的“锦旗蛋糕”的江南公交41路驾驶员周茂友;有驾驶室内放茶水 一滴不洒显“功力”的 “牛”人司机——江南公交75路驾驶员顾勇。顾勇师傅用没有杯盖的玻璃杯泡茶,放在没遮没挡的驾驶台旁边,以此锻炼自己的车技,磨炼自己的耐心。开车30多年来,顾勇始终安全驾驶零事故,而每次车队新来的学员,也都会被安排到他的车上跟车。在同事和徒弟的眼中,顾勇是个技术和心态都过硬的低调“牛人”。

  这些司机中,也有将车辆沿途站点所经的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等牢记于心,在车载报站器报站的同时,常常会口头提醒乘客每个站点附近的标志性建筑,避免了部分乘客因不熟悉线路导致乘错车的D2线驾驶员张龙。2017年4月初,张龙还参加了第四届“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获得了节能标兵称号......

  他们是几万公交人的缩影,他们用平凡朴实书写了一个公交人的情怀。明年,公交集团将继续开展温馨公交年度感动人物的评选活动,南京公交集团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选出您心目中最感动的人和事,说说您和公交车驾驶员之间的故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