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雪压垮的热水器砸坏私家车 究竟该由谁负责?

2018年01月07日 16:38:00 | 作者:李剑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扬州皇宫小区一位居民的私家车被屋顶坠落的太阳能热水器给砸中了。热水器是被大雪给压垮的,这究竟该谁负责呢?

  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砸的是一辆白色“现代”轿车,后挡风玻璃破了一个碗口大的窟窿。“肇事”的热水器已被移走,地面上还有一些破碎的太阳能水管和碎砖头。据知情人介绍,事发在4号上午十一点左右,他突然听到“哐当”一声,一台热水器应声落下。

  5号上午,车主出门时才发现爱车被砸,于是报了警。车主对记者表示,这个热水器(可能)装了十五年向上了,当时是砖头砌的,时间长了可能会风化,所以遇到昨天的特殊天气就掉下来了。

  经警方排查,肇事的太阳能热水器是从6楼楼顶坠落的,随即联系了户主。户主表示,房子是去年刚买的,对于热水器的事并不清楚。但同时也表示,如果热水器是他们的,会给车主进行赔偿。

  记者咨询律师得知,作为太阳能热水器的所有人和使用人,有维护义务,以确保安全。这场纠纷,房子的原户主和现户主都应当承担相应责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剑锋 编辑/夏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