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天冷鸡上树 原来这句谚语是真的!

2018年01月06日 14:13:00 | 作者:杨志国 谢志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农村有谚语说“鸡冷上树,鸭冷下河”。一场大雪之后,在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的有机果园里,荔枝新闻记者昨天就见到了“白雪茫茫鸡上树”这么有趣的一幕。

  雪后的乡村果园呈现出一片白色的世界,果树上,栖息着三三两两的公鸡和母鸡,时而“引吭高歌”,时而东张西望低头“赏雪”! 即使见到有人靠近拍摄,这些鸡也依然稳稳地站在树枝上。

  农户告诉记者这些鸡都是散养在果园里的有机鸡,而为什么大雪天飞上了树?猜测可能是下雪之后,也许鸡爪接触地面会觉得更冷一些,便选择待在了树上,这也许就是谚语“鸡冷上树”说法的来由。

  荔枝新闻记者网上查询相关资料得知:鸡属于鸟类,本身就具有居高而栖的习性。下雪时鸡爪接触地面会觉得更冷一些,鸡肯定更愿意选择待在树上。而如果鸡受到惊吓,也会待在树上不下来,对鸡来说,突降大雪可能一时不适应,上树也是一种应激反应。

  (来源:市民记者/杨志国 谢志春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