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爆炸起火 过往司机伸援手

2018年01月06日 13:48:00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6日6时45分许,江苏328省淮安市道淮安区仇桥段一辆满载30吨左右宣纸的大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右后轮胎突然发生爆炸并起火,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出动灭火力量赶赴火灾现场实施扑救。

  庆幸的是当消防队员赶到火灾现场时发现,大货车轮胎明火已被过往司机成功扑灭。通过消防队员观察发现,虽然明火已扑灭,但着火的轮胎温度还是很高,为确保安全,消防队员决定出一支高压水枪对着火轮胎进行降温,确保火势不会再度复燃。

  据着火大货车司机司机反映:货车是由江苏盐城开往淮安,车上一共由2名司机,车厢内满载着价值10多万元30吨左右的宣纸。当时货车正常行驶,突然听到轮胎爆炸,于是赶紧停车靠边查看,发现右后一只轮胎爆炸起火,于是车上两名司机赶紧从车上取出干粉灭火器进行自救,可灭火器一会就用完了,刚被控制的火势又迅速蔓延起来,庆幸的是过往的司机发现后,纷纷停车从自己车上取来灭火器帮忙灭火,不幸的是,第一个轮胎火势刚被扑灭,又有一个轮胎发生爆炸起火,将货车上的一名救火司机脸部炸伤,已被“120”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在火灾扑救过程中,要特别感谢一名大巴车司机,因救火需要水,而大巴车上有水,大巴车司机帮忙灭火,一直到明火被熄灭后才悄悄的离开。而参与救火的十多名过往司机没有一个留下姓名,用完的灭火器没有一个找着火司机要求报销,都是选择悄悄离开。

  消防队赶到火灾现场从距离来看,至少需要近半个小时的车程,要不是过往司机纷纷伸出援手,这辆大货车肯定被无情的大火给吞噬。

  (来源:江苏城市/范涤青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