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研究生竟然干这种事!前途尽毁!

2018年01月03日 15:00:00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去年12月初,位于南京中央路附近的一家网络公司负责人来到湖南路派出所报警,称其单位一套自己研发的软件编程的视频教程被人破解后在网络低价出售,造成公司较大损失。接到报警后,湖南路派出所立即派民警进行调查。

  据公司负责人朱先生介绍,他们单位自己研发的一套软件编程教程售价6888元,在业内赢得了广泛好评,不少公司的软件师都会在他们这里购买教程学习。为了防止自己的研发成果被人盗卖,他们特意给这个视频编写了密码,并且需要公司独有的播放器才能播放。但是自从今年10月份以来,购买该教程的会员开始变少,竟然有人在网上以399元一套的价格低价出售该程。

  “他们公司的人就乔装成购买者,然后去找这个人买。发现买来的视频都是一样的。所以他们就知道了有人破解了他们的视频密码。”民警介绍说道。

  办案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立即展开调查。很快就明确了嫌疑人的身份。

  “我们查明有两名嫌疑人,一名女性嫌疑人姓李,一名嫌疑人姓王。”办案民警兵分两路,在12月30日赶赴昆明和厦门,将李某王某抓获归案。经过审讯,两名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了解研究生学历的李某是受害公司视频教程的会员。

  “她自己是学这个专业的,想进一步提高自己就购买了这个视频教程。买回来后发现教程可以通过黑客软件破解,于是便误入歧途,破解了视频并且自己加密在网络上贩卖。”民警介绍说。

  一开始李某在受害公司的会员群里随机寻找客源。她向对方介绍自己这里有相同的视频教程,只需要399一套。这样的价格和原价6888元比起来天差地别。许多公司会员便加了她QQ,购买了李某再次加密的视频教程。

  “后来她觉得这样面不广,于是在群里找到了同样是会员的王某,发展王某是下线,帮她四处寻找客源再进行分成。”民警介绍说道。截止被抓,两人共卖出七八十套视频教程,李某获利一万五千元左右,王某获利一万元左右。

  目前,两人因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