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速之客推门而入 初中女生机智应对

2018年01月03日 15:11:00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12月29号凌晨,徐州泉山区中枢小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案发时受害人家中只有一名十多岁的女孩在睡觉。好在女孩机智应对,并没有惊动入室窃贼。

  事发当晚,这名上初中的女孩独自在家,女孩在睡觉时听到了小偷在房间内翻动,并没有和窃贼正面冲突。她的做法比较机智,选择没有惊动正在盗窃的嫌疑人 ,而是在嫌疑人走了之后,才通过手机跟她母亲联系,并由她母亲向公安机关报警。

  正是女孩的机智,避免了一场盗转抢的恶性案件。经过清点发现,受害人杨女士家中被盗笔记本电脑一台和部分现金等财物。民警通过工作,很快锁定了河南郑州籍的嫌疑人曲某,并在泉山区某宾馆内将其抓获。

  嫌疑人曲某交待,自己从河南流窜到徐州,通过插片开锁的方式,先后作案三起。现在曲某已被刑事拘留。

  临近年底,盗窃案件高发,民警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无论是外出还是晚上睡觉 ,都要将门窗反锁,并上保险,这样能够大大减少入室盗窃的可能性。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