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本月下旬3只澳洲考拉要来南京啦!

2018年01月03日 14:32:00 | 作者:郑丽丽 张晋宁 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民有福了!本月下旬,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将迎来3只来自澳大利亚的国宝——考拉。南京将成为除广州番禺之外,中国大陆第二个拥有考拉的城市。

  熊样儿的澳洲萌物并不是熊

  树袋熊,有很多个名字,大家最为熟知的是叫它考拉。香港叫它树熊,台湾叫它无尾熊,然而,它并不是熊。

  熊是食肉目,而树袋熊是哺乳纲双门齿目树袋熊科现存的唯一物种。两家离得很远,但考拉圆脸圆眼还有一对毛茸茸的圆耳朵,长得实在太像熊了。

  考拉的手掌是不是跟咱们人类很像呢?不过,它是三、二连个指头并拢,这样可以更有利于它趴在树上。

  你知道吗?考拉的指纹跟人类的指纹几乎一模一样!

  作为土澳萌主,考拉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吃桉树叶和睡觉。它每天18个小时处于睡眠状态,两个小时用来吃东西,还有两个小时用来发呆。

  考拉引进需要过五关斩六将

  红山森林动物园澳洲区里展示着赤大袋鼠、灰大袋鼠、食火鸡、鸸鹋、黑天鹅等不少澳洲特色动物,但考拉作为澳大利亚的国宝,其地位相当于中国的熊猫,很少向国外输出。

  早在2014年,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就开始和澳大利亚方面沟通引进考拉的事宜,澳大利亚方面对于考拉的“出口”把关十分严格,想要引进考拉,需要经过一系列审核及手续。

  引进考拉,首要的问题就是考拉的口粮——桉树叶问题。据了解,考拉口味十分挑剔, 700 多种桉树中只有 10 种是考拉最爱吃的品种。在人工饲养条件下,每只考拉每天需要提供 10-15 公斤新鲜桉树叶。

  目前,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在广州建立了30亩的桉树基地,由专门的园林专家育苗栽培。考拉抵达南京后,动物园将每周2次前往广州为考拉运输口粮。此外,动物园还在八卦洲开辟了一个面积达 150 亩的动物园饲料种植基地,其中桉树大棚面积2500多平。

  在场馆方面,3只考拉的800平米豪宅也基本建成,涵盖内展厅、外展区、阳光温室展区、体检区、更衣区、游客互动体验区等。不仅如此,由于气候原因,考拉室内生活空间还拥有温度、湿度控制系统,保证温度在15到25度之间。

  为了保证考拉在南京健康成长,并根据澳大利亚环境水利遗产艺术部对考拉出口的要求,动物园还组建了一支6人的饲养队伍,专心照顾3只考拉。

  据介绍,1月下旬,3只小考拉将抵达南京,两公一母,年龄普遍在2到3岁。不过,考拉抵达南京后,还将有一个月的检疫隔离期,预计2月下旬,3只考拉将与游客见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丽丽 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