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酒瓶 宝马车第三次被砸

2018年01月02日 16:58:00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张先生在南京市建邺区怡康街开了一家渔具店,与周围邻居相处都很好,并且车子也是停在自己的店门口,并没有影响到别人。但在去年12月27号和12月30号凌晨,张先生的宝马车两次被从楼上飞下的酒瓶砸中,车子天窗破了一个大洞,损失严重。

  天“降”酒瓶连二连三 这次受伤的是宝马引擎盖

  张先生的担心竟转眼成为事实,就在1月1日,张先生的车再次被楼上飞下的酒瓶砸中,车子的引擎盖上留下了一个坑。在调看监控后,张先生发现这次瓶子飞下的时间在1月1号凌晨2点17分左右。

  沿街经营户担忧 警方已提取相关物证

  张先生店面的楼上就是南京市建邺区虹苑新寓五村1栋住宅楼,这栋楼七层高。楼上三番五次飞下酒瓶,让楼下沿街的经营户们十分担忧。砸到东西事小,砸到孩子、老人,就是人命关天的事了。在接到张先生第三次报警之后,南京建邺警方高度重视,派出刑警介入调查,带走瓶子,提取指纹。

  高空抛物违法 情节严重可追究刑事责任

  律师指出:高空抛物是一种违法行为,如果造成重大财产损失或是人身损害,则有可能涉嫌刑事犯罪。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薛灿灿说:“公安机关要是能确定具体的侵权行为人,车辆所有权人就可以直接起诉具体的侵权人。如果无法确定具体的侵权人,车辆所有权人可以起诉本幢楼的所有的居民。”

  高空抛物危害巨大,物理学实验表明,一个花盆如果从10楼坠下,杀伤力堪比枪击,哪怕是一块西瓜皮,从25楼落下,也足以致人死命。对于这种三番五次摔酒瓶的恶意行为,相信警方会迅速破案,查清事实,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祁雅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