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场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 汽车营销人才受青睐

2018年01月02日 16:22:00 | 作者:汪媛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上周六到今天(1月2日),为期4天的2018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汽车营销赛项在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这可谓是名副其实的跨年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00余名选手参赛。今天是赛程最后一天,继中职组、教师组之后,高职组的11组选手展开营销技能大比拼。

  汽车营销也是个“技术活”

  在今天进行的高职组操作技能竞赛现场,每组参赛队伍有两名选手,他们要共同完成两个项目的接力比赛。一个是汽车销售分赛项,选手们在25分钟内,面对由评委扮演的“顾客”,完成展厅接待、需求分析、商品推介及报价成交等一系列过程,这考的可不只是“嘴皮上的功夫”,还要有过硬的汽车专业知识。比赛中的一个重头戏就是“六方位绕车介绍”环节,选手围绕汽车的车前方、驾驶室、乘客舱、车后方、车内部、发动机舱六个方位,向顾客全方位展示汽车。另一个则是服务接待分赛项,选手又“化身”为汽车售后服务顾问,为顾客的汽车保养或维修提供专业化建议。

  参赛选手、来自无锡汽车工程中等专业学校的卫浩楠,学的就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营销就是一个技术活,像我们平时在上专业课的时候,还需要自行拆装发动机,然后对里面配件进行一个了解,你看一款车它一共有两万多个配件,我们基本上对这些配件有个初步的了解。”

  人才培养紧跟车企“转型升级”

  据介绍,近两年,我省不少职业学校新开设了“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这也是为了适应国内汽车市场大发展对人才的需要。目前一个新的变化是,国内外车企都在加快转型升级,尤其是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势头良好,这对汽车售前和售后专业人才提出了新的岗位要求。

  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负责人张彪告诉记者,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以及其他方面混合动力汽车,都在不断冲击传统汽车,那么对销售服务人员来,他的知识要不断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未来还有一个新的方向,那就是汽车网络服务,因为未来车与人、与世界是互联互通的,比如电子商务、计算机基础,然后美工等这些基础、设计性相关的课程,都要不断增加进去。这样的话,我们的职业院校不仅要培养人才,还要引领这个行业不断地向前发展。”

  据透露,该校培养的毕业生进入知名汽车品牌商,担任服务顾问或零配件管理岗位,月薪最高可以拿到五位数,一般月收入七八千左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