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危险品”上车 公交公司内部“暗访”保安全

2018年01月02日 14:47:00 | 作者:莫玫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上午十点多,在南京虎踞北路镇江路公交车站,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提着一只开了封的油壶刷卡上了21路公交车,驾驶员刘师傅出于高度的责任感,立即叫住了小伙子,告诉他危险品不能带上公交车,要他立即下车,双方为此还发生了争执。

  刘师傅见小伙子的行为很奇怪,以为小伙子叫他签字是想贿赂他,于是更加生气,坚决要求小伙子下车,并且准备报警。车上乘客也支持刘师傅的做法。不过,后来误会解除了。

  原来,小伙子携带的并不是汽油,而是水,而且,小伙子其实是公交车公司的安全测试员,在节日期间,为了确保乘客的行车安全而进行了一次“暗访”。

  据介绍,他们会不定期地举行这样的安全测试进行抽查,为的就是确保公交车驾驶员的警惕性。

  除了抽查外,公交车公司也会派专人对公交车的安全进行日常检查,如果在安全检查中,发现有驾驶员并没有达到要求,他们会给与一定的惩处,比如在昨天的安全测试中,也有驾驶员没有能够阻止安全员测试员携带“危险物品”上车。

  管金玲是3路公交车的一名模范驾驶员,每天八小时的来回线路,上车下车的乘客人数众多,为了确保行车安全,每一分钟,她都是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

  行车安全和每一位乘客都息息相关,而警惕性的养成就是蕴藏在这点滴的细节中,管金玲说,有的时候他们也会遇到乘客的误解,但是安全是必须要恪守的底线。

  管金玲说:“有的乘客上来 拎个包,他比如说装个旅行出差的东西。然后我们要问他一下,他就觉得多管闲事,我们出差肯定是带些衣服啊,怎么可能带些危险品上车的。但是经过我们的解释,他们还是能理解的,我们是为了更多的乘客的安全着想。”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莫玫瑰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