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了!元旦假期无休的江苏交警!

2018年01月01日 21:08:00 | 作者:李海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江苏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2018年元旦小长假期间,江苏省公安交警部门全警动员,共计出动警力3.1万人次,全力保证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和城市主要道路通行有序。而这些辛勤的交警们,没有跨年,没有娱乐,只有工作。

  对抗雾霾

  刚刚结束的元旦小长假,交通状况总体良好。但受严重雾霾天气影响,我省高速公路连续遭遇大范围浓雾天气。30日晚间至次日中午和31日晚间至次日上午,省内大部分高速公路受浓雾影响较为严重。据了解,本次大雾天气是2017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

  据了解,我省公安交警部门为了对抗恶劣天气,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不断加强夜间时段路面巡查和节点值守,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抢险救援准备,通过远端分流和事故快处提高路面通行效率,同时为因道路管制耽误出行的驾驶人提供便民服务。这些周到的服务,来自于全省3000人次的警力默默地付出,几天里,共实施特级管制100余次。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行人、游客及时了解天气信息,交警部门还利用电视直播、广播连线、交警双微平台和今日头条客户端及时发布相关出行信息,全省高速公路在大雾期间交通有序、安全,未发生在雾区引发的交通事故,未出现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对抗酒驾

  除了和雾霾做斗争,元旦期间,交警也加强了查酒驾的力度。除了在城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严查机动车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各地交警部门还结合本地实际,共设置了1000余个临时执勤点,从一开始就遏制住酒驾发生危险的可能。暖心的是,在酒驾检查过程中,交警也动了脑筋,传递了正能量。

  盐城交警在检查中,为守法驾驶人送上新年小礼物,司机满满的感动。盐城执法交警表示,“希望能给司机乘客一些提醒,不光是惩罚酒驾,遵法的司机也应该受到表扬。”

  对抗拥堵

  “让回家的人快点回家,不在路上耽搁。让返程的人快点回来,不在路上滞留”,这是交警的目标,也是他们辛勤奋战一线的动力。据悉,在元旦小长假期间,全省公安交警部门采取定点疏导和外围分流相结合的模式,全力指挥疏导交通。为了增加执勤时间,交警们缩短了吃饭的时间,增加了工作的时间,只为让路上更加畅通。

  跨年夜,连云港交警部门在繁华商圈指挥疏导交通。交警小吴告诉记者,“每到假期的时候,交警的身上的压力非常重,跨年对他来说,是让车子行驶的更顺畅,比跨年晚会的舞台灯光,车流不息发出亮眼的灯光更让他感到温暖。”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