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到来 说说我和我的“小目标”

2018年01月01日 20:32:00 | 作者:闻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转眼2017年已经过完,2018年已经到来。回想去年年初的时候,你是不是也“雄心壮志”,立下了很多小目标?“工作学习进步”、“告别单身”、“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或是“瘦成一道闪电”。

  如今,这些小目标是否已经实现了?新的一年,你的新目标又是什么呢?

  清晨5点,整个城市还没苏醒,南京科巷菜市场的摊主们,已经陆陆续续开始拉货,上菜,新的一年已经在忙碌中开始。

  蘑菇摊主王文英是四川广元人,2008年和丈夫一起来到南京,开始异乡打拼的生活。在这个小小的蘑菇摊位上,一年365天,除了过年的几天假,王文英每天都要忙上14个小时。王文英说她到南京来做这个生意快十年了,这么多年都没顾上给孩子做过一顿早饭。

  辛苦多,收获也不少,在南京打拼十年,夫妻俩在南京安了家。2017年,女儿在南京读上了初中,儿子也光荣入伍。2018年,王文英的“小目标”就在孩子身上。王文英说自己的小目标就是希望儿子明年能考上军校。

  在王文英全家努力实现“新年小目标”的同时,与她相隔三公里之外,南京博物院也迎来了元旦假期的人流高峰。正在热播的《国家宝藏》又让博物馆火了一把,假期里南京博物院每天入园人数在2万人左右,志愿讲解员施江成了最忙碌的人。

  南博现在有将近400位志愿者,2017年,他们的累计服务时间超过25000个小时,志愿者施江平时在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工作,说起刚刚过去的这一年,他说最难忘的是带动更多学生,通过志愿服务,拉近了国宝和观众的距离。

  如果说志愿者们传播的是文化与奉献,那女排姑娘们传播更多的就是拼搏精神。这个新年,在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艰苦的训练仍在继续。带上队长袖标,是张常宁最有压力的事情。她说,在2018年,“扣球得分”恐怕不是最难的了。

  张常宁说队里补充了很多小队员,都是97年、98年的,感觉自己老了吧。以前更多关注自己技术提升,现在更注重给队员加油鼓劲,场上战术和技术调整也会及时告诉队员, 自己要做出好的表率。

  张常宁说,她从小就喜欢给自己定小目标,因为小目标就是近期努力的方向,积小胜为大胜,才能最终实现职业生涯的大目标。今年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是自己当队长后的第一次联赛,会跟队员一起去拼。

  江苏女排队员龚翔宇的小目标希望2018年整支球队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在比赛中越来愈好。

  江苏女排队员陈展的小目标是不管打住还是工作,都能尽自己最大努力,取得收获。

  2017年,江苏女排拿了联赛冠军,获得史上第一个全运会冠军,2018年,这群年轻的姑娘又将迎来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让我们祝愿女排姑娘们的“小目标”能顺利实现。

  与赛场上的紧张气氛相比,用歌声迎接新年,就显得浪漫多了。这是一支由普通市民自发组织的学唱团,成员都是各行各业的上班族。

  工作再忙,每个月他们都会抽时间聚上几次,花上两小时,分成三声部,用歌声唱响生活。

  姚驰是一位大学老师,机缘巧合下加入了学唱团,在她眼里学唱团是柴米油盐中的诗和远方。

  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南京充满机遇,更要面对压力和挑战,他们选择把这些融进歌里,唱出来。2018,他们希望自己的歌声更加响亮。

  程序员柏涛明年想做一份ar或者人工智能方向的工作,会计王元庆新一年只希望和自己的男朋友好好的,过两个人的小幸福。

  对照自己的小目标,有人已经开始努力了。比如刚刚大学毕业的学唱团成员沈鑫,在新年到来之际,他就要率先实现自己的“小目标”。今天他向心爱的女孩求婚了。

  奉献、拼搏、小日子更加红火,您给自己定下的“小目标”又是什么呢?在2018年的人生舞台上,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完美演出自己的角色?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闻祥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