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头一天 南京市级机关大院第13次向市民开放

2018年01月01日 19:41:00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1日),2018年新年第一天,南京市级机关大院再次敞开大门,650多名市民分5批次前来参观,参观的市民在书记、市长每天办公的大楼里笑谈新年心愿,也相信政府的“开放之门”能越开越大。

  一大早,南京北京东路41号的大红门前人头攒动,大门敞开,市民满怀期待地迈入市级机关大院。

  沿大院东西两条轴线,漫步走进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厅等市级机关办公大楼,欣赏大院里的清代以及民国建筑、古树名木等,追溯南京城发展变化。

  参观人群中,记者注意到一名身着红衣的阿姨,每到一处民国建筑前,就举起手机,拍下这栋建筑的身影。这位阿姨名叫方瑾,家住鼓楼区,对民国建筑特别感兴趣,“这次我和爱人一起报名来参观市级机关大院,这里每一栋建筑都很有历史,我用手机一一记录下来,回头把南京的民国建筑按照行政建筑类、艺术类等等一一分类,做成一个摄影集收藏,非常有意义。”

  同样来自鼓楼区的退休市民陈国良说,他的愿望是期待南京的变化更大,咱老百姓的生活更好,“站在这里说新年愿望,相信肯定能够如愿。”

  今天,来自成贤街小学的同学们也成群结队地来到大院参观,小朋友们一路上兴致高昂。四年级的汤诗宸说,她知道书记市长的工作很忙,一直好奇他们在什么地方工作,今天走进这里,有古色古香的建筑,还有高大的树木,还参观了人大、政协办公的地方,知道了参政议政等程序,感觉学到了很多知识,特别值得。

  据了解,这次是继2014年元旦之后,市级机关大院第十三次向公众开放。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