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点通:五星大厨教您做红糖私家红烧肉

2018年01月01日 15:58:00 | 作者:方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肥瘦相间入口即化的红烧肉是一道家喻户晓的菜,平时我们做红烧肉习惯于用白糖上色,今天我们请到了一位五星大厨教大家如何用红糖来做这道私家红烧肉。

  食黉私家定制总厨赵健柏介绍说:“我们选用的材料是五花肉肥瘦相间的,用到的香料有葱姜、八角、桂皮、茴香、丁香、香叶、古方红糖块,我们选用的是古法红糖砖而不是赤砂糖。”

  首先我们冷水焯肉,因为冷水焯肉可以保持水分定型,再放入葱姜去除肉腥,等肉变硬了就可以捞出。接下来就是关键的步骤,炒香料了。

  调成中小火把适量的八角、桂皮、茴香、香叶放入锅中炒香。之后再调成小火放入小丁香和红糖砖翻炒。加入少许水将红糖熬制浓稠再加入葱姜翻炒。

  赵健柏说:“葱一定要炒一下,香气才会出来,姜是用来去腥的,但是红烧肉里的姜是不能吃的。”

  香味炒出来之后,再调成大火,放入之前焯好的五花肉翻炒,因为之前香料里放入了红糖,所以翻炒后的五花肉已经有焦糖色了。接着我们加入一些开水翻炒一会后再倒入一点红烧酱油炒均匀。之后再加热水开小火炖肉,热水的量加至盖过五花肉即可。

  等小火把肉炖到熟烂之后,再开大火收汁,就可以装盘了。

  赵健柏说:“我们这道私家红烧肉的独门秘诀就在于,里面的小丁香和古方红糖,小丁香独特的香味加上古方红糖浓郁的焦糖味,两者混合在一起,让人入嘴有一种回味无穷的魅力,它不像白糖那么的甜腻,一吃就忘不了。”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方彦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