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年首日:急救不停歇

2018年01月01日 17:23:00 | 作者:邓曦 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元旦是亲朋好友团圆欢聚的好时机。不过,人们却往往忽视其中的健康隐患。今天(1月1日),记者从南京市急救中心了解到,元旦三天假期,急救病人比平时有所增多。

  学生拜年太高兴 80岁教授突失语

  上午9点半,120城中急救站接到一起急救任务,南京理工大学小区内,一名80多岁的老人从昨晚开始突然无法说话。120急救车随即拉响警报赶往小区。 接上救护车后,急救医生开始为老人做各项检查。这位老人是南理工的一名退休教授,前不久脑中风过一次。昨天白天,昔日的学生来家里看望老师,老人十分兴奋、激动,谁知到了晚上,突然之间不能讲话了。老人随后被送往南京市脑科医院进行急救。医生建议,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过节期间应该尽可能维持平时的饮食作息习惯,避免情绪过于激动。

  元旦三天假期 外伤、醉酒、心脑血管疾病较多

  根据南京市急救中心的统计,元旦三天假期中,截止到1月1日下午3 点,南京市急救中心共接听呼救电话1168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2%。其中心脑血管疾病、酒精中毒和外伤病人占急救总数的前三位。车祸、摔伤等外伤病人226人,酒精中毒病人85人,心脑血管疾病患者76人。急救人员在这里提醒市民,由于天气寒冷,温差偏大,对市民尤其是老年人群的身体影响很大,极易诱发心脑血管病,应当提高警惕,随身携带常用药品。一般越是节假日和冬季越是要防止各种突发疾病的发生。特别是患有基础疾病的,一定要备好药;如有突发急症,要及时拨打120,或去医院就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