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 施工忙 镇江长江大桥6号墩完美收官!

2018年01月01日 15:18:00 | 作者:常美兰 崔永兴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新年伊始,镇江长江大桥6号墩完美收官啦!上午9点,浇筑混凝土949方,经过连续24小时不间断作业,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镇江长江大桥南岸6号墩墩帽第二层混凝土顺利完成浇筑。至此,6号墩完成铁路墩身施工任务,与5号墩一起双双转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镇江长江大桥是连接连淮扬镇铁路和京沪高速公路南延的关键节点工程,大桥主跨1092米,一跨过江。4号墩为南岸主塔墩,5号墩为南岸主桥辅助墩,6号墩为南岸主桥边墩,5号墩与6号墩从造型、结构、施工工艺都极为相似,因此,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姊妹墩。5、6号墩外形与英文小写“n”极为相似,墩身由上下游两个空心段墩柱与顶部墩帽组成。6号墩身总高50.36米,相当于近17层楼房的高度,顶帽宽度9米,两墩净距19米。墩身顶部由拱形盖梁与墩帽两部分构成。

  进入冬至,就是数九寒天,早晚温差大,大面积实心段混凝土施工,减少裂纹是保障大桥内实外美的关键。据介绍,中铁大桥局连镇铁路项目部早在11月初就提前预警,召开冬季施工专题工作会布置任务,从冬期施工方案编制、审批、到实施,自上而下,层层传达落实到位。

  提前预埋冷却水管,混凝土初凝后使用蒸汽发射器循环蒸养,每天24小时不间断测温,保证混凝土芯部温度与表面温度、表面温度与环境温度差不大于20度,养护水温与混凝土表面温度差不大于15度。混凝土浇筑完成后,顶面要立即覆盖塑料薄模,再盖上两层防火“棉被”保温,拆模后及时涂刷养护液,再用防火“棉被“包裹保温,工人们形象地比喻:大桥也和我们一样,穿上了“厚棉衣”,盖上了“厚棉被”,再也不怕冻啦!

  2017年的最后一天,人们都用各具特色的方式迎接新年。在镇江长江大桥建设工地,有一群来自祖国五湖四海的建设者,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他们选择坚守工地,800天日夜奋战,才有今天大桥的飒爽英姿。南主塔塔柱已完成第20节混凝土浇筑,高度达到116米,如巨人矗立长江岸边,5、6号墩双双进入钢梁架设准备阶段,大桥建设速度再创新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常美兰 崔永兴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