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 江苏空气质量咋样?

2017年12月29日 15:19:00 | 作者:李璇 陈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受冷空气南下外源输送的影响,今天(29日)开始,全省城市空气质量逐渐转差,多数城市将经历一次污染过程,短时可达重度污染,31 日冷空气过后全省空气质量将有所好转。

  根据空气质量预报,全省发布重污染天黄色预警,各地正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管控措施。按照预案的要求,对钢铁、水泥、焦化等重点排污单位实施减产30%-50%。施工工地停工50%以上,暂停建筑物拆除、爆破、破碎、取土挖土等作业。对码头、堆场等采取最有效的防尘措施,加大道路机械化清扫(冲洗)保洁频次和作业范围,严禁露天焚烧秸秆和垃圾,露天烧烤,燃放烟花爆竹。冬季蓝天保卫战13个省级驻点督查组将根据空气质量的预报预测,对各地落实应急管控措施的情况进行最严监管,真正让各项管控措施落地生效。

  对于可能出现的污染天气,环保部门建议儿童、孕妇、老年人和患有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易感人群尽量避免外出;一般人群应减少户外活动,户外作业者应开展防护;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小汽车上路行驶;不要露天烧烤;不要燃放烟花爆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陈超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