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瓷板瓷雕 品国瓷雅韵

2017年12月29日 13:51:00 | 作者:毛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瓷器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而中国瓷器中又以景德镇瓷器最为著名。今天,国瓷雅韵——景德镇陶瓷名家精品展在南京宣和美术馆开展。

  无论是人物肖像,还是山水写意,一件件画作都在瓷器上栩栩如生。本次展示的100多件陶瓷作品中,既有传统的瓷瓶,瓷盘,也有创新技艺的瓷板和瓷雕。

  这座40多厘米高的瓷雕孔子,颜色材质对比突出,服装轻盈素雅,面部胡须却又细腻逼真。整件作品既有儒家大师的沉稳,又不失艺术作品的飘逸。

  以往瓷器的创作都集中在表面的图案上,这次展出的作品中有的瓷板画却另辟蹊径,宛如一件件浮雕。作者用泥料堆叠出山川的起伏轮廓,以国画写意的笔法描绘山水,不仅创意十足,还克服了烧造中的碎裂,变形等困难,堪称创新,也代表着国内陶瓷艺术发展的最新动向。

  本次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将持续到12月31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