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停车位引发的惨剧

2017年12月28日 14:34:00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州华鼎星城小区的业主向我们反映,12月21号晚上6点多,他们小区发生了一起惨剧,在这起事件中一位业主不幸遇难,起因竟然是停车位。

  12月21号晚上8点多,扬州华鼎星城小区居民罗俊突然接到派出所的电话,让他赶紧到医院去。当他赶到医院时,眼前的一幕让他无法相信。

  罗俊说:“我到医院的时候,医生告诉我,我爸爸已经死掉了,然后就让我签一个死亡证明。”

  罗俊讲他的父亲一直住在江都,因为第二天就是冬至,父亲当晚赶来给他们送菜,就在即将一家团聚之际,没想到父亲竟会死在家门口。随后,有业主告诉罗俊,他的父亲是在门口和保安发生冲突后,倒在地上,之后被警察和120送到医院的。

  一位目击市民讲:“我出来的时候,人已经躺在地下了,然后旁边有一个保安,还有几个业主,我就问这个人怎么了,他们说不知道,刚刚在这里吵架就躺地下了。”

  父亲怎么会和小区保安发生冲突呢?有业主告诉罗俊,起因是一个停车位。在小区大门口,罗俊找到了父亲的车,里面还装着青菜等物品。目击市民表示:当时罗俊的父亲开车想进小区,可保安以没有买车位为由,拒绝他进入。在一段不完整的视频里记者看到,18时21分左右,老罗伸手推搡保安,保安随后倒地,此后老罗被人拉开。18时22分13秒左右,老罗突然也倒在了地上。

  对于没买车位一说,罗俊提供了一张发票,并表示他们已经花了15万多元买了一个车位,只是因为父亲长期在江都,还没来得及将车牌号录入到门禁系统,并不是物业公司所说的“没买车位”。对于父亲动手推保安,罗俊也不理解,他很疑惑:父亲今年54岁,两年前做过心脏搭桥手术,一直很注意保养。为什么会突然动气,推搡保安呢?12月22日,罗俊在扬州警方那里看到了另一段视频。

  监控显示:罗俊父亲被三名保安拉下车后,与三名保安发生了肢体冲突,双方互有推搡行为。罗俊认为,保安的阻拦、推搡激怒了父亲,才引发他心脏不适,最终倒地身亡的。在调查中,多位业主表示: 物业的管理有问题,他们走亲访友的车经常不允许入内,物业公司不买车位不让进门的做法,已经多次引发冲突。

  在华鼎星城地下车库,记者看到大量的车位空置,只零星的停放着一些车辆。一名管理人员介绍:华鼎星城一共有三期,目前入驻的居民在1800户左右,而车位有2900多个。可是拿出来租赁、作为访客车位的并不多。

  在采访中,业主们说,此前买房时开发商承诺车位可租可售,但购房后开发商却突然变脸,只拿出了一小部分出来出租,而一个车位15万元的价格,让很多业主无法接受。与此同时,物业公司也严格管理,除了访客车辆不允许入内,就连没买车位的业主也经常无法进入。

  公开资料显示,华鼎星城小区开发商为江苏能恒置业有限公司,小区物业公司为江苏恒通不动产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法人均为陈某。对此不少业主认为:既然有大量车位空置,开发商和物业完全可以通过租赁、临时车辆收费的方式来管理,既能创收,也能解决居民和访客的停车问题,为何会出现如今的这种局面呢?带着业主们的疑惑,记者找到了江苏恒通不动产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

  这名负责人说:“和罗先生发生冲突的三名保安确实是他们公司聘用的,不过事情发生以后,这三名保安就失踪了,现在他们也在配合警方调查。”而江苏恒通不动产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我们是物业公司,不好意思,你先咨询一下哪些事情和我们有关系,哪些事情和我们没关系。”

  随后,这名负责人以公司管理规定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目前扬州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这起意外死亡事件。同时,业主们希望扬州住建部门也能介入调查小区车位的使用情况,从根本上避免矛盾再次发生。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强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