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不明生物”?原来是“蝠”到了!

2017年12月28日 14:39:00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南京李女士向荔枝新闻反映,家里发生了一件怪事,一到夜晚就出现肉眼看不见的不明生物,而且来无影去无踪,只有在摄像头里才能看出一些影子。这让李女士十分害怕,几乎夜不能寐。

  今年六月份,李女士搬进了南京岗子村的新居。乔迁本是件高兴的事,但住着没几个月,李女士就发现家里出现了奇怪的事。

  李女士:“大概在两个多月前,我就无意中发现纱窗被咬了一个窟窿,当时也没有在意,大概过了三五天,三扇窗户同时都被咬了,每个窗户都有两三个窟窿。”

  难道家里被贼盯上了?李女士检查了家里的物件,并没有缺少。这些窟窿有硬币大小,不规则的形状也并不像是人为。但刚把窟窿补好,没过几天,又出现了新的窟窿,家里的多个地方还出现了颗粒状的排泄物。

  通过排泄物,李女士确定家里应该是进了老鼠或者某种虫子。为了把这些不请自来的家伙们请出去,李女士又是买鼠药又是安装摄像头。可这不看不知道,一看监控可把李女士吓了一大跳。

  李女士:“差不多几秒钟,一窝蜂的全出来了,成群结队地一直在飞,没有办法观察到它真实的样子。”

  自从看到了监控里的“不明飞行物”,李女士几乎夜不能寐,白天也没有心思做其他事。她也咨询了身边不少的朋友,但都难以判断到底是什么生物。有人说是白蚁,李女士就请来了驱虫专家,可专家给出的答案让李女士哭笑不得。

  南京某驱虫公司工作人员:“飞行物其实就是我们人体上的灰尘,像这个气流气体,正好缠到了地上的灰尘,我们冬天不是穿羽绒服么,毛会掉下来,在上面飞,正好被探头照下来。”

  原来让李女士心惊胆战胡思乱想了两个月的“外星生物”,竟然是衣服上的羽毛。李女士入睡翻身的时候,把这些羽毛和灰尘掀动了起来,出现在摄像头里就成了诡异的“不明飞行物”。

  而一直让李女士心有余悸的窗户上的窟窿和家里的排泄物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驱虫专家称,这是蝙蝠进来过的痕迹,“排泄物”就是蝙蝠的粪便。

  民间通常说蝙蝠到家是吉祥的预兆,是“福到家”的意思,这么一解释,李女士也放宽了心。而蝙蝠最怕的就是光亮和明火,如果家里进了蝙蝠,最简单的驱逐办法就是夜晚的时候把家里的灯全部打开,再打开门窗,蝙蝠就会飞出去了。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王华素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