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节前 我省肉菜价格有所上涨 鸡蛋价格高位运行

2017年12月28日 11:27:00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8日,江苏省物价局发布消息,公布近期全省“菜篮子”市场价格波动情况。元旦节前 肉菜价格有所上涨 鸡蛋价格高位运行。元旦节前,我省猪牛羊肉价格有所上涨,鸡蛋价格高位运行,淡水鱼价格小幅波动,部分品种菜价有所上升,总体低于去年同期,粮油价格保持稳定。预计节日期间,肉蛋鱼菜价格总体将呈稳中略升态势。

肉类价格有所上涨,鸡蛋价格高位运行。近期受居民腌制和冬令进补需求的拉动,猪肉、牛肉价格均有小幅攀升,羊肉价格明显高于去年同期。12月25日,我省精瘦肉、去骨后腿肉、鲜牛腩、去骨羊肉(每500克,下同)平均零售价格分别为15.30元、13.63元、33.07元、34.90元,比15日上涨0.3%、0.9%、0.2%、0.6%,比去年同期下降5.7%、下降7.8%、上涨3.6%、上涨13.5%。白条鸡、普通鸡蛋价格分别为8.49元、5.16元,比15日下降0.5%、上涨0.4%,同比上涨3.9%、上涨 27.7%。冬天是羊肉消费旺季,随着气温逐渐走低,群众对羊肉的消费量越来越大,除了超市、集市零售端销售火爆,火锅、烤全羊等餐饮业对羊肉的需求量也持续增长。同时,元旦春节将至,羊肉消费供不应求的局面短期内仍将持续,预计双节期间我省羊肉价格将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淡水鱼价格小幅波动。

12月25日,我省草鱼、白鲢、花鲢价格为7.95元、3.97元、7.65元,与15日相比,分别持平、上涨0.3%、上涨0.7%。鲫鱼、鳊鱼价格为9.06元、8.39元,比15日下跌1.5%、0.4%。镇江反映,12月下旬,带鱼价格微涨1.6%,鲳鱼价格微跌0.6%,其余水产品价格均较上旬保持稳定,预计后期水产品需求量仍有上升空间。部分品种菜价有所上升,总体低于去年同期。入冬以后,我省除苏北少部分地区受寒流影响地产蔬菜上市价格小幅走高外,大部分地区蔬菜价格总体低于去年同期。12月25日,我省监测的32种蔬菜零售价格与15日相比24升5降3平,与去年同期相比21降11升。其中韭菜、青菜价格为3.65元、1.59元,比15日上涨12.0%、11.2%,大白菜、萝卜价格分别为0.96元、1.31元,比15日下降5.9%、1.5%。黄瓜、绿豆芽、山药价格与上期持平。

据了解,常州凌家塘、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等大型批发市场已经做好保供稳价的储备工作。粮油价格平稳运行。12月25日,我省苏北二级粳米、标准面粉平均零售价格为2.51元、2.26元,均与15日持平。5升桶装一级压榨菜籽油、浸出大豆油价格为70.22元、43.20元,比15日上涨0.9%、下降0.2%。根据天气预报,元旦前后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带来大面积降温,预计我省肉蛋鱼菜价格将有所上涨,粮油价格继续保持稳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