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特色学校怎么建设?听南京优秀教练员来揭秘

2017年12月28日 14:46:00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校园足球工作颁奖典礼今天举行,现场颁发“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十多个奖项。2017年,南京市创建成功全国第三批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45所,截至目前,共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39所。2017年“市长杯”联赛设小学男子、小学女子、初中男子、初中女子、高中男子、高中女子、教工7个组别,来自121所中小学的148支参赛队伍共计225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南京扬子一中的殷栋老师获得了“优秀教练员”称号,他说,每周学生都要上一节足球课,水平高的孩子还进入校队接受更高水平的训练。今年,学校女足获得一等奖、男足获得二等奖。而今年比赛增设的道德风尚奖,殷栋觉得很重要。“在班级联赛中,比如进场的礼仪,与对手握手,喊加油相互鼓励;球场拼搏的时候,有球员受伤扶一把、拉一把。除了球场礼仪还有球场外的礼仪,比如物品摆放,比赛完垃圾的回收。育人文化,培养球员和学生在球场上和生活中,有礼仪、守规矩,尊重他人。”

  校园足球的发展,师资很重要。2017年,南京举办校园足球骨干教师研训班5期,137名校园足球专任教师参加研训。同时还举办了10期校园足球外教示范教学专项培训,360名学校体育教师接受培训。来自荷兰的迈克尔是外教之一,这次他被评为“优秀校外辅导员”。“体育老师已经懂得足球的基础,传球、运球或者射门,对教练来说更加难的是战术问题,比如三对三,由攻转守,由守转攻这些,过去两年,中国的教练和体育老师进步已经很大了,但还需要不断的学习。”南京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秦雯介绍,2017年校园足球竞技水平有了显著提高,有5名学生入选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活动,鼓楼区一中心小学王乐轩以全国第一的成绩,入选2017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苏宁U13梯队的31名队员中,南京市有8人入选。

  2018年,南京校园足球将继续做好校园足球文化体系、课程体系、联赛体系、师资体系等建设。同时,还将设立6个精英训练营,让水平高的学生获得更专业的训练指导。并且,进一步加强道德风尚的引导,让校园足球发展,球技和道德风尚共同进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