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多株兰花齐聚争艳亮相南京 自主培育品种价格更亲民

2017年12月28日 16:20:00 | 作者:丁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首届南京江宁台创兰花展今天(12月28日)起至2018年1月7日在江宁台湾农民创业园举行。4万多株兰花齐聚争艳,其中既有“特邀”的极品兰花,更多的则是台创园兰花培育中心自主培育的品种。价格方面也越发亲民,从此前的2000元一盆,到现在500元。

  现场以花布景,打造了“兰花隧道”、“海峡连心”、“利是都来”等多个主题展区,行走在其中,既能近距离品味空谷幽兰的静谧,也能感受到姹紫嫣红的花海景观。相关负责人徐平表示,本届兰花展共计展示了10个品类150多种,值得骄傲的是,多数是台创园自主培育的花品。园区目前可培育五十多个蝴蝶兰品种,其中象鼻兰等珍稀品种已经得到英国皇家园艺协会(R.H.S)的登录认证。

  出口相关负责人陈海平现场还展示了特别为出口韩国和日本的新品种,韩国喜欢小花型,而日本青睐切好的花。他表示,之前兰花的出口一般是台湾地区为主,如今通过不断研发,大陆占了出口总量的80%,这其中南京又占了全国的30%,体量位居全国第一,主要出口往韩国和越南两个国家,去年这两个国家从台创园采购达100万株。这也直接带动1000多户农户,增加就业人数1500多人。并带动整个南京地区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普及推广。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