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节日安全 这些地方都在做“体检”

2017年12月26日 18:46:00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元旦临近,为了保障市民的节日安全,江苏省消防、市场监管局、旅游局等多部门,对涉及到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开展安全检查。

  南京:工地工人睡的板房 竟是可燃材料

  在南京市鼓楼区热河南路与白云亭交叉路口的在建工地内,三个集装箱大小的板房都是用可燃的泡沫夹芯板搭建而成,板房内设有高低床,应该提供给工地员工住宿用的宿舍,三处板房一共占地大约60平方米。

  南京市鼓楼区消防大队参谋窦鹏告诉记者:“泡沫可燃夹芯板遇火可以快速燃烧,然后产生大量有毒烟气,可以迅速致人窒息,甚至死亡。我们现在已经不允许使用这种泡沫可燃夹芯板了,但是这种岩棉(夹芯板),可以起到阻燃、难燃的效果。”

  消防人员现场给我们演示了两种材质遇火之后的情况,在点燃这种泡沫材料后,很快就有黑烟蔓延,而且还能闻到刺鼻的气味;而岩棉材质遇火之后,靠近火的部分有一定程度的卷曲,但并没有被点燃。

  虽然消防部门禁止使用泡沫夹芯板,但由于其价格低廉,依然有工地在使用。

  随后,消防对工地进行了查封,要求施工方把员工搬离,并把可燃的夹芯板厂房撤走。

  据了解,为了保障市民的冬季生活安全,南京市消防部门作了全面排查,目前已发现火灾隐患14199处,督改火灾隐患14285处,临时查封164处。

  连云港:食品安全检查 让市民吃得放心

  节前重点检查,除了消防安全,还有食品安全。连云港海州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范围内的超市、菜市场等场所进行了摸排,查获了两起分别涉及食品添加剂和瘦肉精的违法犯罪行为。

  沭阳:旅游市场检查 确保游客安全

  元旦小长假带动了旅游市场的兴旺,多地旅游局对辖区内旅行社及景区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在沭阳,旅游部门还对游乐设施运作以及用车安全等方面做了细致检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汪舒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