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中山陵:油茶迎风开 蜡梅暗香涌

2017年12月26日 16:39:00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周末就是元旦小长假了,你准备去哪里放松一下?记者从南京钟山风景区了解到,明孝陵蜡梅园的蜡梅已经开始绽放,还有不少冬季观赏性植物也给萧瑟的冬天,增添了几分靓丽。

  油茶花迎冬绽放 蜡梅花海暗香涌

  雪白的油茶花迎风绽放,嫩黄色的花蕊密密匝匝地挤在一起,将山间小路点缀得生机盎然,在陵园路的木栈道两侧、紫霞湖畔都可以寻觅到油菜花的身影。天气晴好,温度回升,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明孝陵蜡梅园的蜡梅悄然绽放,远远地就能闻到阵阵香气扑鼻而来。

  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高级工程师 孙琴告诉记者,这两天的天气都在0到10摄氏度左右,天气很温暖,早蜡、卷被素心这几个典型的早花品种已经进入了观赏状态,接下来的一周的时间整个蜡梅园可以进入“闻香赏花”的阶段了。

  冬日里的红果果们 你能分得清吗?

  在公园、住宅小区和马路两旁,很多地方都会看到一株株火红的果子,红艳艳的一片煞是好看。园林专家告诉记者,虽然都结红果子,但是它们却属于不同的树种,冬青和石楠是常绿乔木,树形高大,而南天竹则是常绿小灌木,树形矮小,特别要注意的是,由于南天竹是小檗科的植物,内含中药成分小檗碱,虽然果实可以入药但略带毒性,家长一定要看好小孩,避免误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方晨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