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账理财APP广泛应用 业内人士提醒:此类服务或泄漏信息

2017年12月24日 15:29:00 | 作者:王德俭 任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移动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个人记账理财APP可以通过“添加网银信息”等方式实现记账和理财服务。不过,这类服务在为消费者提供方便的同时,是否真的可以放心使用呢? 记者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发现,记账理财类的APP非常多。在功能上,这些APP既可以详细地记录每天的消费时间、消费金额和消费项目等内容,还可以进行投资理财。除此之外,一些记账理财APP还支持添加多家银行网银账户。

  淮安市民罗女士:“我觉得有一个这样的APP,去记录的话还是很方便的,比如说可以记录清你这一个月在超市花了多少,或者是在别的地方消费,娱乐之类的。”

  虽然说这些记账理财APP为日常理财提供了方便,但是也有不少市民认为这些APP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淮安市民 徐先生:“可能涉及到我们一些网银,一些银行卡的信息,我如果个人绑定的话,比较担心我的一些个人信息安全;”

  银行业业内人士提醒,虽然有些记账理财类APP支持绑定银行账户,但是实际上有很多银行并没有与此类APP合作开展业务,因此市民在选择的时候要多加注意。

  江苏银行淮安分行理财经理刘毅:“在绑定前最好是咨询有关银行予以确认,仔细选择后再加以操作。否则的话,这些APP会通过留存消费者的个人网银登录账号、密码这些信息,并模仿消费者网银登录的方式,获取账户的交易明细及余额这些信息,进而向消费者提供记账和理财服务。一旦信息泄露,不法分子有可能会通过一些方式,获取消费者的银行卡支付密码,或者信息,引起资金盗刷的风险。”

  此外,律师也提醒市民在注册此类平台时,一定要仔细阅读注册协议,以防个人权益受损。江苏法轩律师事务所律师 陈玲:“绝大多数记账理财APP在注册前都会与我们签订注册协议,我们在点击已阅读前需要认真查看各项条款,特别是日后在使用过程中双方可能会发生争议的部分,因为确认已阅读,就意味着视为同意协议所列条款,这一点我们要特别注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王德俭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